响水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积极救助走失老人
2021-06-20 20: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艳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一直以来,盐城市响水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始终做到服务不缺位,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坚持从“小事”做起,结合教育整顿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6月17日上午,城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一名男子在灌河大桥遇到迷路老人,不知道如何处置,所以到城东派出所寻求帮助。老人双眼迷茫、战战兢兢,且口齿不清、耳朵有疾,给查询工作带来难度,最后民警通过人口管理系统多番比对查询,终于确定该老人为刘某,滨海人。民警随即与滨海派出所对接,联系到老人家属,家属知道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城东派出所,称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16日下午从滨海走失,全家人都在连夜寻找老人下落,并且已经在滨海报案。

  看见老人安然无恙坐在城东派出所,家人热泪盈眶,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下,激动地对民警连声道谢。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民警叮嘱家人平时做好老人的看护工作,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张艳燕)

标签:派出所;老人;滨海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