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信网页弹窗 女子被骗1万多元
2021-01-06 19: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秦公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去年12月27日,南京秦淮警方接到市民吴女士报警,称自己被骗了10440元。

  民警了解到,吴女士在一次浏览网页时,界面跳出广告,表示可查别人的聊天记录。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吴女士加了广告上显示的社交通讯账号。随后,按照对方指示,吴女士加入某公司财务群并以多次发红包的方式支付费用480元,对方便给了她一条链接,用以下载一款名为“精准定位科技”的App。下载完毕,吴女士又多次支付费用:注册时,软件提示需要激活账号,支付1380元;输入激活码时,软件提示超时,再次支付3000元;随后又需要交纳3000元服务器押金和780元使用费,以及1800元的GPS使用费。

  然而,当吴女士付完费用后,系统显示仍在等待数据,她便再次联系对方。对方表示需要等待2小时,弄好数据后便回复吴女士,但吴女士一直没有得到回复。又等了2个小时,吴女士突然发现自己已被对方踢出群聊并拉黑。吴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来到光华路派出所求助。民警告知吴女士,私自查询他人信息属于违法行为,吴女士对自己的行为也表示十分后悔。

  目前,秦淮警方已对此事立案侦查,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秦公轩

标签:女士;警方;使用费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