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铜山司法局确保民工“安薪”过年
2021-01-06 19: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焕焕 张小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徐州市铜山区司法局通过“三强”推进“法润铜山 情暖民工”活动,确保农民工“安薪”过年。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宣传活动25场,办理涉农民工法律援助780件,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强宣传,引导依法维权。组织全区22个司法所深入农民工聚集的场所,通过面对面咨询,发放法治春联、年画、《农民以案释法》读本等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加大推介“铜山普法”微信公众号、“12348法网”和“掌上法律援助”小助手,使农民工实现“指尖”维权。

  强排查,化解劳资纠纷。以中小企业、困难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为重点,组织动员全区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就农民工的薪资支付、工伤保险、就业等方面纠纷进行排查,及时掌握纠纷苗头和不稳定因素。调处中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的基础作用,把矛盾纠纷化解与法治宣传教育有机结合。

  强服务,畅通维权渠道。设立22个法律援助流动工作站,在全区法律服务中心设立农民工维权服务窗口,实行申请、受理、指派一站式服务的工作机制。完善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农民工维权案件做到当日受理、审批、指派。

  张焕焕 张小璇

标签:农民工;法律援助;铜山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