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三个阵地”打造青少年法治乐园
2021-01-06 19: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桑华玲 王思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京江宁区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将“三个阵地”精心打造成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的青少年法治乐园。

  建成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把资源力量拧成“一股绳”。在江宁区横溪街道建成南京市首家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分为法治教育广场和法治主题教育馆两部分。室内主题教育馆利用现代科技与法治理念巧妙结合,以青少年视角传递法治观念。

  建成少年法学院,激活全区普法“一盘棋”。成立江宁区少年法学院,选拔一批经验丰富的公证员、调解员等组成政法系统关工委德法宣讲团,将适应青少年特点的近400堂特色法治课送进全区89所中小学。同时,全区10个街道全部建成少年法学院,将法治宣传触角延伸到基层“末梢”。

  建成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织密教育帮扶“一张网”。在江宁区汤山街道建立江宁区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为未成年矫正对象提供教育学习、帮扶助困、劳动技能培训和心理矫治。每逢重要节点,组织周边中小学学生到中心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之旅。

  桑华玲 王思敏

标签:江宁区;青少年;法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