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公安经开区分局排查队伍风险隐患
2020-12-28 19: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应学良 桑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徐州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结合正在开展的队伍风险隐患“梳网清格”排查活动,坚持从解放民警思想工作着手,通过深入开展“六访一谈”工作排清摸透队伍现状,旨在通过深入细致的风险隐患排查,努力实现队伍情况可知、可防、可控,不断提升公安队伍建设的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如何让民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坦诚布公地向组织说明自身问题,这是此次排查的关键所在,也是难点所在。”派驻经开区公安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阮以金介绍说。为做好民警思想解放工作,经开区公安分局采取党委成员深入挂钩单位动员宣讲、广泛开展层级廉政谈话、一对一谈心交心等形式,彻底让民警卸下思想包袱、打消思想顾虑。

  17个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成立工作专班,一人一人过,一家一家排,通过开展访老人、访爱人、访子女、访邻居、访同事、访朋友的“六访”活动,围绕思想心理、婚姻家庭、子女教育等12个方面全面排查当前队伍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及隐患,人人建立一本台账,完成画像绘制,为分局党委掌握队伍现状提供第一手资料。

  经开区分局坚持把排查问题和发现先进典型结合起来,既排查风险隐患,做到该排尽排,又在排查过程中注重发现能克服和正确对待各种困难、吃苦奉献、坚守本职岗位的先进典型,大力宣扬、选树表彰,持续充盈正气,努力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应学良 桑可

标签:排查;风险隐患;分局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