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区司法局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
2020-12-28 19: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蔡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京市溧水区司法局牢牢把握青少年法治教育这一关键阶段,立足宪法引领、专业力量、互动体验,不断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

  “红色引领+”定位,深植青少年法治信仰。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确立《宪法》对青少年法治观念树立的核心引领地位。今年在辖区中小学开展各类公益讲座20余场,并组织各班开展“向宪法宣誓”“宪法墙署名”等仪式活动;在全省率先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中小学校规范升旗仪式活动。

  “专业力量+”配备,提升青少年法律保障。发挥公共法律服务专职律师、法律援助律师、社区矫正心理辅导员专业力量,组建法治报告团、普法讲师团等,加强中小学法治安全宣传教育;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为青少年维权开辟高速办理维权通道;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对青少年偏离行为纠差更正。

  “互动普法+”模式,浓厚青少年法治兴趣。积极贯彻将“现场变成课堂”理念,在中小学校设立“校园法治驿站”,定期开展“三官一律”“周周有约·法治案例校园行”活动;结合状元坊小学建立“少年法治剪纸教育基地”,开展各种法治教育活动,增强青少年法治兴趣与学法热情。 蔡婕

标签:法治;青少年;专业力量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