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守卫食品药品和生态环境安全 南京警方“昆仑2020”专项行动抓获疑犯1175名
2020-12-24 23: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宁公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昆仑2020”专项行动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对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知识产权和涉野生动物领域犯罪打击态势,今年以来,南京市公安局全力投入“昆仑2020”行动,共破获食药环案件42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75名。

  据了解,南京警方高度重视“昆仑2020”专项行动,组织成立工作专班推进落实。专项行动期间,南京市公安局成功破获“1.15”特大生产销售“毒狗肉”案等公安部、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重特大食药环案件27起。同时,南京警方坚持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大众食品、常用药品入手,有案必查,紧盯不放、露头就打。今年共破获各类有毒有害食品案、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不符合卫生标准的化妆品案、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案以及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等民生案件共224起,涉及普通食品、保健品、烟、酒、化妆品、日化品等。
  今年疫情期间,南京警方破获假劣口罩案件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3名,捣毁窝点31个,查获涉案口罩146万余只。
  2月5日,警方接到群众举报,有人涉嫌销售假冒品牌口罩。警方迅速开展核查,发现嫌疑人陈某、杨某等人销售的某口罩为假冒注册商标的产品,他们通过社交平台联系上家,以每只1.8元至2元的进价购入假劣口罩,再通过社交平台对外售卖。为扩大销量,陈某等人在明知其销售的是假冒伪劣口罩、达不到所标识防护标准的情况下,仍虚假宣传称其口罩具有“防尘、防PM2.5、防病毒流感、防肺结核”等功能。
  在掌握相关证据后,南京警方迅速出击,2月13日成功抓获嫌疑人陈某、杨某等人。为及时阻断假劣口罩进一步流向市场,警方第一时间将该批假口罩追回。
  南京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和环境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付翔介绍:“食品药品和环境问题是最直接的民生问题,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关系到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各类食药环案件,特别是种植业领域使用禁用农药,养殖业领域使用禁用兽药、抗生素滥用,以及垃圾处理、生物安全、大气污染等行业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出重拳’,做到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追流向,为守卫百姓餐桌安全、用药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食药环违法犯罪线索,可以通过电话举报。
  宁公宣

标签:口罩;南京警方;食品药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