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做好“传帮带” 大力培养青年干警
2020-12-24 23: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韩立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邳州司法局重视青年干警培养工作,积极开展“传帮带”活动。

  传出经验,准确定位人生价值。通过“结对子”的形式,对青年干警实行“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量身定制”培养计划,通过模拟调解纠纷、帮教讲评、建立干警成长档案等方法,为其把好关、指好路。
  帮助学习,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建立健全青年干警疏导交流机制,及时掌握干警思想动态;通过传帮带,实现以老带新、师徒帮扶,增强青年干警的实践经验,提升青年干警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
  带出成绩,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实施“压担子”管理法,一年多来,共选拔25名青年干警担任司法所所长、副所长。实行“干警轮岗”制度,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两年来,全系统基层到机关、基层之间轮岗锻炼70余人次,开展各类培训24次,先后有8人通过司法考试,6人获得心理咨询师资格,22人次获徐州市级以上表彰。
  韩立国

标签:青年干警;传帮带;轮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