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三员”角色 让《社区矫正法》落地生根
2020-12-14 19: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晓霞 张学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如皋市司法局以《社区矫正法》的出台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发挥“三员”角色,大力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参与率,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当好“宣讲员”,扩大宣传影响力。充分调动社会资源,选择多名理论型、实务型专家学者组成讲师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巡讲活动。今年以来共下发《社区矫正法》等宣传册共12000余册,开展各类专题培训和学习1000多人次;当好“服务员”,加强宣传执行力。通过张贴、播放《社区矫正法》宣传图片、影音资料,进行广泛宣传。依托本地电视台、报刊、新媒体等,以走进直播间在线访谈、答疑解惑等方式宣讲《社区矫正法》;当好“辅导员”,提升宣传渗透力。推出了一系列“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学法”活动,利用群众喜闻乐见并有本地特色的艺术形式创作普法节目,送普法演出到村社区、学校、企业,提高社区矫正的社会知晓度。

  丁晓霞 张学忠

标签:社区矫正;矫正;宣传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