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电影海报背后是百年辉煌党史
2021-04-29 20: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康旭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康旭阳 文/摄)4月29日,江苏省科技厅生产力促进中心、南京市建邺区科技局等单位的党委班子成员及党员一行来到“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展”展厅,一边聆听讲解,一边欣赏电影海报,透过一张张充满时代感的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回顾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

  展厅内展出的《跟踪追击》海报上“64年元旦上映”几个字吸引了党员们驻足交流。这幅电影海报今年已经“57岁”了,是《跟踪追击》这部电影在1964年上映时的原版手绘海报,从当时的电影院门口揭下收藏,至今仍保存完好。

  “这些电影海报勾起了我们这一代人上学时的记忆。虽然大部分电影都看过,但第一次了解到不少海报背后的故事。原来,《英雄儿女》的编剧是巴金,‘王芳’的扮演者是江苏徐州人……如今看惯了绚丽的印制海报,也很久没有离原版手绘海报这么近了。”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书记罗扬说道,一张张红色经典电影海报背后,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看着这些电影海报,仿佛走进了我党发展的每一个阶段,加深我们对党史的学习理解。

  日前,江苏省财政厅的部分机关干部也来到展厅观展,展厅门口的巨幅《焦裕禄》电影海报、展厅内展出的原版1897年的“爱迪生35mm电影放映机”以及1900年的“百代35mm手摇电影放映机”引起了省财政厅机关干部张金的浓厚兴趣,他凝视良久,告诉记者:“看到那么多张红色电影海报感触很深,勾起了自己年轻时在南京几家电影院反复看红色电影的诸多故事,这样的展览不仅开启了对过往年代的美好回忆,更是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

  据悉,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电影集团、江苏省文联、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联合主办,江苏省电影家协会、江南时报社共同承办的“光辉的历程·奋进的时代——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展”,自开展以来吸引了不少企事业单位党员、高校师生等前来观展,5月7日起将在南京西善桥街道所在地的9424电影工园、江苏联通、南京一中等地巡展。

标签:电影海报;江苏省;红色经典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