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仔派对》守护月计划开启!趣味科普落实教育,让反诈成为习惯
2024-03-22 12:43:00  
1
听新闻

  网络诈骗形式层出不穷,通过这种手段诱导未成年人进行转账或刷单,如有的先宣称免费赠送游戏装备,再通过“激活费、认证费、验证费”骗取未成年人钱财,严重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为保障青少年网络安全,国民原创游戏《蛋仔派对》积极采取行动,开展了一系列旨在教育和保护青少年网络安全的活动。

  《蛋仔派对》为营造一个对未成年人更加友善与安全的网络环境,今年三月特设“蛋仔守护月”活动,标志着对未成年人网络安全的专项关怀和保护。在此期间,游戏通过结合游戏内容与教育功能,致力于向玩家们特别是未成年玩家普及网络反诈知识。

  为了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的网络防骗教育,游戏环境也做了相应的设计。在游戏的蛋仔岛上,摩天轮两侧增设了反诈横幅,并设有蛋警司角色和反诈志愿者在岛上巡游,周期性地向玩家传授反诈知识。同时,游戏开发了具有教育意义的盲盒机旁边的反诈小黑板。通过这些方式,游戏方面有针对性地宣传“三不一多”原则,包括不点击、不轻信、不透露个人信息、多加核实等方面的具体内容。这些做法旨在强化年轻玩家的网络防诈能力,为他们营造一个健康的在线游戏空间。

  “蛋仔守护月”地图创作赛则是从另一个角度出发,通过让玩家围绕“安全”主题自由创作乐园地图,使得玩家在发挥创意的同时参与到安全教育中来。奖励措施是将优秀的作品收录并在游戏内推广,以此形式充实玩家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和体验。

  此外,《蛋仔派对》还联合了北京市委网信办、上海网警等权威机构组成的“蛋仔守护联盟”。这些机构过去也有许多成功的合作案例,比如,运用防诈漫画和防诈地图等直观易懂的形式,有效地提升未成年人的网络自我保护能力。

  网络安全对于未成年人尤其重要,而《蛋仔派对》作为国民游戏,通过层层设置和多环节活动的联动,不仅在提升用户网络安全知识方面做出了积极尝试,更借助游戏这一独特的渠道,让安全教育在青少年群体中蔚然成风。

  《蛋仔派对》的这一系列举措展现了游戏产业在社会责任担当方面的探索,同时,也表明了在强化网络防骗教育的必要性上,社会各界能够实现的积极合作和资源整合。通过这样的努力,期待游戏能够打造一个更安全、更健康的网络环境,让反诈教育成为每一个玩家的日常惯,共同守护青少年的网络未来。

标签:未成年人;游戏;派对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