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移动大数据为森林防火宣传开辟新路径
2024-03-20 10:43:00  
1
听新闻

  近日,徐州移动运用大数据技术能力,协助泉山区城市管理局普及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

  防火常抓,青山常在。森林防火,重在堵源。冬季、春季天干物燥,燃放烟花爆竹、林区抽烟、野炊,这些都是森林发生火灾火情的原因。防止火灾,保护林区安全,做好全民宣传教育,提升思想防火意识,势在必行。

  徐州市泉山区内坐落云龙山、泰山、拉犁山、韩山等诸多山区,森林覆盖区域具有面广、点多、密度高、林线长的特点。此前,泉山区城市管理局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主要依靠横幅、标语等传统线下模式和网站、公众号等线上模式,这些渠道都需要民众自发的看到才能起到宣传效果,且无法做到全民覆盖,宣传效果不佳。

  在了解到泉山区城管局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的痛点后,徐州移动充分借助通信技术能力,积极为城管局制定针对性宣传教育方案:一是重点人群重点宣传,通过移动大数据能力对进入森林防火区域的人群自动触发短信提醒,确保重点人员在森林防火重点区域能够做到重点关注;二是对辖区内全民普及宣传,对辖区内所有居民发送火灾防控知识,提升思想重视程度。通过两个方案,真正做到了高效、全面的森林防火普及宣传教育。

  “徐州移动大数据技术太符合我们的需求了,不仅能提供全天全区域无死角的监控宣传服务,还能实现全民覆盖,真是帮我们解决了防火宣传大难题!”泉山区城管局王科长开心地说到。

  据悉,徐州移动大数据技术除了在森林防火宣传方面提供了路径,在政务服务、景区管理、防诈反诈、社会招聘、营销宣传等方面均有比较广泛应用。

  (王智慧 李波)

标签: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泉山区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