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移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2024-03-20 10:41:00  
1
听新闻

  近日,在学雷锋纪念日活动期间,徐州移动志愿者队伍走进邳州东湖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移动先行”学雷锋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积极营造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浓厚氛围。

  志愿者队伍提前与社区对接,了解社区内“留守”老人以及生活困难人群的情况,并分头上门进行帮扶。在宋奶奶家中,志愿者为老人现场测量血压,并询问生活上的困难。在看到老人行动不便后,志愿者立即帮助老人打扫起房间卫生,“家里常年都是我自己,你们能来跟我说说话就很感动了,还帮我打扫卫生、量血压,真是不知道怎么感谢好了。”宋奶奶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不住地说着感谢的话语。

  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徐州移动志愿者们正在为老年群体宣讲防诈骗知识,并通过大屏幕现场播放诈骗典型案例视频,向老人讲解最实用的防范措施。志愿者提醒大家一定保持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电话、短信和邮件,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和银行卡密码等重要信息。

  “我们年龄大了,再加上子女不在身边,别人说几句就相信了,多亏了你们今天来给我们讲这个诈骗案例,以后一定得多加防备,不相信陌生人!”老人对志愿者的现场授课竖起了大拇指。通过宣传活动,老年群体对网络诈骗有了深入的了解,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现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人,共同预防网络诈骗。

  此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也提高了社区困难群众的幸福指数。下一步,徐州移动将持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凝聚温暖力量,为民办好实事。

  张明慧

标签:志愿者;社区;志愿者队伍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