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被看见、值得被记录
2022-08-08 18: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海燕 张睿恬 万文欣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全市各区的大部分街道(镇)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请注意防暑降温。自7月16日入伏以来,南京骄阳似火,热浪袭人。然而,在这种蒸烤模式下,环卫工人们依然每天忙碌在大街小巷。

  南京全市有环卫工人1.5万多名,每天有一万多名在一线作业。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机械化清扫车也进入了大众的视野,在落叶多的情况下,清扫车利用前夹或者幕帘,将其往边上打,聚拢在一块,方便环卫工人清扫。多位一体的清扫保洁模式使保洁效果得到提升,作业能效也大幅提高。

  目前,人工清扫作业均避开午间高温时段,日常下午三点开始工作,无遮挡路段可以推迟下午作业时间,尽量避免在阳光直射下作业。扫灰尘、清落叶、拾杂物,看似不长的距离,环卫工们每天要来回许多次,衣服也被汗水浸透。

  夏日的天说变就变,烈阳和暴雨迅速切换。暴雨后,残枝落叶分散在道路上,需要环卫工人及时清理。

  据悉,南京全称有142座安康驿站、497个爱心驿点,为环卫工人提供纳凉热饭、应急救助等便利。

标签:环卫工人;落叶;高温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