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广的手艺,老秦淮的滋味 | 雅居乐花园
2020-10-14 15:1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时间回到12年前,08年的时候,南京城流行一道菜叫“沸腾鱼“,那时河西区域才刚刚有了热度,还有些人还在担心,因为过于靠近长江,是否会存在塌陷的问题。当时的买房人更偏执于选择主城,离开了传统意义上的主城区,便感觉是被发配远郊,不再是真正的南京人。

那时候还没有什么豪宅的说法,每个楼盘之间并没有什么大的差异,进入南京的品牌开发商还是屈指可数。

佛跳墙

那年,一个老广饕餮,带着自己的绝学手艺,在鸭血粉丝汤和皮肚面的传统势力范围内,做了一道佛跳墙。这便是雅居乐花园。

中国的房地产品牌起始于广东,作为华南派的代表,雅居乐初来华东,便把粤菜的精细秀了个遍:大理石的精装入户大堂、流线型的建筑风格、弧形转角飘窗、多层次的绿化……连同8000多单价,惊艳了老城南的大萝卜。

更夸张的是,雅居乐移栽了几株南方的芭蕉树在小区主入口,在四季分明的南京,显得格外的醒目。

无名氏面馆

12年后,河西成了高不可攀的CBD富人区,当年担忧的沙陷区则成了顶级的江景豪宅,大理石的入户大堂也成了豪宅标配。

奥体中心、绿博园、青奥中心、剧院、商业中心……这12年,河西的变化令人眼花缭乱,成了南京最靓的仔。

而雅居乐花园,安静的如同一位少女,时光仿佛从未改变过。

从武定门到大明路的这一片区,便是南京的第二个“南湖“,武定新村、秦虹小区、洪家园……这些有着三十余年历史的老小区,连绵成一个十足烟火气的老秦淮。

汪曾祺说“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无论你是功成还是名就,最能抚慰人心的,还是家门口的那些市井美食:顺心拉面、徐家鸭子店、无名氏面馆……自在的吃上一碗,可以抵御CBD战场上的空虚寂寞冷。

看着胖胖的老板对你说,来啦,还是三鲜吧,面条呛一点,多搞点辣油。那一刻,你会觉得的除了家人,最懂你的人原来就在身边。

身居雅居乐花园,老城的魅力还不止于此,出门右转就是富有人情味的菜场,去几个钟情的摊位,买上四季鲜蔬,更像是与老友相见;出门左转,沿着秦淮河,便是南京文化的根:武定门、老门东、夫子庙、东水关、白鹭洲……别人期待的远方,是你饭后的闲庭信步。

老广靓汤

判断一个老广的手艺,第一要看煲汤,食材、配料、火候缺一不可,当然最重要的是时间,所有”煲三炖四”的说法,时间太短,食材的鲜味释放不够,时间过久,就会失去其营养价值。

检验一个豪宅也是一样,并非当年如何的奢华不凡与标新立异,而是重重时间历练下的面貌。12年一个甲子,而今再看,雅居乐的建筑立面依然如新,树木依旧郁郁葱葱……

出于对物业的100%信任,至今雅居乐还未成立业委会。很多业主的升级换房,同样还是在自己的小区内。老广12年熬制的靓汤,与南京的鸭血粉丝汤一样有味,且得人心。

三分的手艺,加上七分的时光酿造,

12年前,雅居乐花园是老秦淮的豪宅新事物,而如今,她已然是老秦淮的一部分。

标签:豪宅;无名氏;河西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