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创投泰州·凤城合伙人峰会今天召开 “凤城”泰州亮出金融改革闪亮名片
2020-10-15 20:15: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尹丹丹 通讯员 吴澄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尹丹丹 通讯员 吴澄然10月16日,2020创投泰州·凤城合伙人峰会正式召开。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习近平总书记这样阐述金融之于发展的重要性。

高铁列车以350公里的时速飞驰,一枚立在列车窗台上的1元硬币依然平稳——在最新一代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复兴号”高铁列车首次运行之际,一段网友拍摄的视频火爆网络。

“复兴号”飞驰,跑出了中国科技腾飞的“加速度”;而小小硬币,折射了中国奇迹,也成为金融支持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注脚。

一个国家健康完善的产业发展,必须有与之相匹配的发达的金融体系相支撑。未来十年,毫无疑问将是中国科技追赶的十年,也将成为资本市场赋能实体经济的黄金时代。

在长三角,金融是上海的强项。如今,江苏省内首家国家级金融改革试验区——“凤城”泰州也正迎头赶上。近年来,泰州市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转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设立了深交所大健康产业企业上市培育基地、深交所泰州路演中心、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泰州基地、江苏股交中心泰州分中心,形成了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多层次服务体系。今年以来,泰州市围绕支持科创企业发展,建立“精选层+基础层”科创企业培育库,精选层入库企业超200家;创新“银行+专业投资机构”服务机制,支持小微科创企业加速发展。今年以来,泰州市新增科创板上市企业1家、在审企业1家、在辅企业2家,创业板在审企业2家,新三板“精选层”企业1家。

与此同时,累计生产检测试剂盒600万人份,供应全国350家疾控部门和医疗机构,77家企业纳入全国和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疫情期间,以硕世生物、康为世纪等为代表的泰州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在关键时刻以“硬核产品”向全国、全世界发出了“泰州声音”,展现了“硬核担当”。

围绕构建特色鲜明、自主可控的产业体系,泰州市着力打造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和高技术船舶、化工及新材料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2019年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全部突破千亿级规模。

当前,泰州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优质企业上市融资助力新一轮腾飞提出了新要求,定下了新目标。10月16日,2020创投泰州·凤城合伙人峰会召开,一场有关科创、资本与平台的金改盛宴,彰显着这座引“凤”之城前所未有的改革决心。

在本次峰会上,来自证券交易所、创投机构、上市企业的嘉宾,将从不同角度解读资本市场在驱动产业转型中的积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活动中,还将举行“凤城合伙人”线上对接平台启动仪式。该平台是泰州市金融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泰州打造“科创+资本+平台”联动发展模式的重要抓手,通过构建“直接融资+间接融资”的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体系,促进金融资本和科创要素深度融合。

泰州用科创实力与改革魄力,亮出了一张闪亮的“金融名片”。本次峰会将成为泰州紧紧抓住金融改革“新机遇”,开创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之“新格局”的见证者!

 

标签:泰州;金融;泰州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