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次跳票的麒麟荔枝广场,这次真的快封顶了
2021-08-12 09:0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完善商业网点规划管理的指导意见》。意见特别强调:合理规划和建设商业综合体,从严控制大型商业综合体的规模和数量,避免出现商业过剩和同质化竞争。

  目前南京的商业格局可用“一超多强”来形容:被誉为中华第一商圈的新街口目前仍是南京无可动摇的商业霸主,而河西、百家湖、江核、桥北等地区近年来也有多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开业,逐渐形成自己的商业气候。但不可否认,南京主城目前仍有部分“商业荒漠”的存在,不但缺乏大型商业,并且建设进度缓慢,例如麒麟。

  其实麒麟早在商业新政发布之前就已经有大型商业综合体在建——麒麟荔枝广场,总体量达到21万方,号称将成为南京城东单体最大的购物中心。不过,这个承载改变麒麟商业格局的商综却一度曝出建设进度滞后的消息,甚至有消息称已处于停工状态。近日小编路过麒麟,专门探访了麒麟荔枝广场的项目现场。

  01

  麒麟荔枝广场周围异常安静,没有施工车辆进出。项目内部塔吊林立,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疫情的影响,塔吊并没有启动工作,与周边火热的施工工地相比略显冷清。项目工地周围围挡的宣传画也已经有些泛黄褪色,应该已经很久没有人维护更换了。

  航拍画面显示,项目施工现场木材、钢筋、水泥等建材摆放得琳琅满目,似乎并没有停工,但整个项目现场都不见施工人员。整个项目商业部分大多已经建到了第四层,即将封顶。南侧的酒店进度稍稍落后,目前只建到了两层左右。

  在项目出入口处,小编看到几个在门口收快递的建筑工人,据他们说,目前麒麟荔枝广场并没有停工,正值天气最热的正午以及受疫情的叠加影响所以没有开工,大部分建筑工人都在宿舍休息。

  02

  麒麟荔枝广场于2017年4月开始动工,起初被寄予厚望,因为它的开业将一举打破城东没有大型商业的尴尬历史,不过其建设情况一直不太理想,开业时间屡次后延:按照原计划,商场将于2020年年底开业,随后因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开业时间延后至2021年5月,目前得到的消息是开业时间将延后至2022年。

  麒麟荔枝广场商业体量达13万方,总体量达21万方,这个体量比最近开业的宜悦城、桥北万象汇要大得多。

  在商业业态方面麒麟荔枝广场同样可圈可点。项目集文化创意、数码科技、运动活力、童玩探索、品质生活、美食花园等六大业态,未来将被打造成亲子主题特色的文化、商业、旅游、演艺娱乐等体验式文化商业旗舰,成为城东首屈一指的文化中心、生活中心、商业中心。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幸福蓝海影院,将打造双巨幕IMAX影厅、儿童特色影厅、MX4D影厅等,成为南京最具观感的新型旗舰影院。

  另外,麒麟荔枝广场还将引进希尔顿逸林酒店,该酒店总投资近3个亿,体量达2万平方米,酒店客房170余间,这也是希尔顿逸林首次进驻南京。

  03

  早在荔枝广场之前,沣麟广场就已经抢先一步落子麒麟,但18年开盘不久就被曝出“捂盘”“滞销”传闻,直到现在沣麟广场也没有太多动静,商业依旧没有开放,一片冷清。

  就在上个月,仁恒城市星徽的商业部分也公布了规划,将引入孩子王、奈尔宝、会所、书店、超市及高端餐饮。

  而在荔枝广场东北约4公里处,麒麟宝龙广场也已动工,目前金吉鸟健身、华纳、泰禾玺、喜茶、老爷锅、麦当劳、鱼酷、Adidas、麦当劳等品牌已成功签约进驻意向。

  麒麟宝龙广场总体量约23万方,其中宝龙将自持约8万方购物中心,预计将于2022年10月正式营业,从时间上来看,麒麟宝龙广场后来居上,领先于荔枝广场开业也不是没有可能。

  04

  虽然目前麒麟依旧是大型商业的空白区,但随着荔枝广场、宝龙广场的建设,麒麟商业势必将迎来一次爆发。

  但目前麒麟的商业氛围并不浓厚,尤其是麒麟荔枝广场附近住宅小区不多,人流稀疏,并且还面临着客流被麒麟宝龙广场以及周边小区自带商业体分流的窘境,荔枝广场将步沣麟广场铩羽而归的后尘似乎已成定局。

  不过人流稀疏的场景或将成为历史,因为在麒麟荔枝广场南侧已经布局了三个住宅小区,除了仁恒城市星徽,还有亚东G51和高科G87两纯新盘。

  亚东G51地块住宅部分由金地商置操盘,将打造金地在南京的第二个格林系列产品,拟建5栋14-18F住宅,共约350套房源。

  户型方面推出了建面约89、110、124㎡三种户型,均为横厅设计,装修标准对标仁恒,加装修包价格约2.85-2.9万/㎡。

  高科G87地块分三个子区域,将打造住宅加部分底商以及办公、酒店式公寓等业态。

  目前其具体规划暂未出炉,不过从已流出的效果图来看,其规划有6栋20层左右的高层住宅。

  未来三大小区均入住后,带来的人流量或能比较可观。另外,省政府发布严格控制大型商综规模和数量以及避免商业过剩的新政,也给了麒麟荔枝广场希望,因为新政的发布意味着麒麟中部区域可能不会再有荔枝广场如此体量的大型商综与之竞争,等到周边配套逐渐成熟,荔枝广场或许能带领麒麟商业来一次大翻盘。

标签:麒麟;荔枝;广场
责编:王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