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第一高楼即将进行大底板浇筑
2021-08-10 14: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姜郝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记者获悉江北第一高楼绿地金茂国际金融中心将于2021年8月18日9时18分正式进行大底板浇筑,意味着这座总高约499.8米的摩天大楼距离出地面越来越近。7月下旬时项目基坑已在绑扎钢筋,结束后即可浇筑大底板,预计四季度前出正负零。

  绿地金茂国际中心位于江北核心区的CBD板块,打造江北核心区中央商务区的封面作品。根据规划,项目以国际化、高标准打造集摩天地标、平层办公、总部独栋、城市公寓、五星级酒店等业态为一体的新金融中心。

  作为江北第一高楼,其总高自开工以来历经数次变动,最终定为约499.8米。其中,主结构高度478.70米,塔楼顶冠高度约为21米,塔楼包含地上102层和地下4层。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作为超高层中的超高层,主塔楼桩基409根,单桩承载力达5000吨,且地处江边,地质极其复杂,地基作业需35000立方混凝土一次性浇灌成功,难度很大。

  根据规划,江北第一高楼预计在2024年建成,本年度的计划是完成塔楼主体结构施工,该项目建成后将入驻金融服务机构,可提供国际融资服务、国际支付清算、国际金融交易等金融配套服务。(姜郝)

标签:底板;高楼;浇筑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