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卸甲:17.4万元善款为病困户“雪中送炭”
2024-01-25 13:3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24日上午,高邮市慈善总会联合卸甲镇牵头该镇慈善会、社会事业局人员开展“春风送温暖”专项慈善资助金发放仪式,为该镇46户患重大疾病、器官移植的困难户累计发放慈善救助金17.4万元。

  该镇三河村村民管正清今年73岁,2023年初查出恶性肿瘤,食道癌,其家属陈英患胃癌,均住院接受治疗,其女婿病故,孙女正上大学,一家生活全靠女儿管桂兰支撑,非常困难。当领到5000元慈善救助金时,其女儿管桂兰泣不成声,连声说:“谢谢你们雪中送炭,太谢谢了!”该镇卸甲村7岁女童晓宸(化名)因患再生障碍性贫血,2023年8月份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花去巨额医疗费用,现仍由父母陪伴在医院接受治疗,家庭因此陷入困境。当其姑妈梁燕作为代表领到1.5万元慈善救助金时,她感激地说:“感谢政府给我们家晓宸这么大的支持和帮助,真的非常感谢了!”

  随后,卸甲镇负责同志带队深入该镇部分行动不便的重特大疾病困难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大家都详细了解重特大疾病困难户的家庭生活情况,并一一送上慈善救助金,送上新年的美好祝愿。

  “今天,我们卸甲镇会同高邮市慈善总会对全镇46户困难家庭进行了慈善救助,其中,12户是特困家庭,2户是器官移植家庭,32户是比较困难的家庭……下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他们,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争取早日走出困境!”活动结束时,卸甲镇慈善会会长郑安龙说。

 通讯员 吴继原

标签:慈善;救助金;困难户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