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凤凰二村社区开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宣讲活动
2024-01-24 11: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仇平  
1
听新闻

  为全面学习宣传和贯彻《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增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日前,南京鼓楼凤凰二村社区联合区司法局凤凰司法所开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宣传活动,辖区10余名少年儿童在父母的带领下共同参与。

  活动邀请南京鼓楼家事法律发展中心律师黄安琪进行《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主题宣讲。讲座中,黄律师首先就《条例》的颁布背景、具体实施、保护机制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接着,她引用少年儿童在学校、家庭生活中所发生的真实案例对《条例》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黄律师针对青少年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对防范网络诈骗、预防网络欺凌、防止网络沉迷、规范网络行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娓娓道来,引发了孩子们的积极互动。讲座的尾声,她引导少年儿童们要正确使用和对待网络,提倡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健康上网,同时要求家长们要积极落实好监督和管理的职责。讲座结束后,社区还为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送上笔袋等学习用品,将新年的祝福送到每一位孩子手中,传递了社区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和呵护。

  此次宣传讲座让孩子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他们对网络信息的甄别能力和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凤凰二村社区也将在后期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共同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仇平

标签:未成年人网络;条例;少年儿童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