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公安全力构建打防传统侵财犯罪新格局
2024-01-18 20: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宗江 陈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3年以来,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以实战化改革、智慧化应用、数字化转型为牵引,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紧贴本地实际、紧扣合成体系、紧盯民生小案,重拳打防传统侵财犯罪,较好地呈现了发案数、损失数“两降”和抓捕量、破案率、挽损率“三提升”新格局,有力打造了全市公共安全治理示范区。

  2023年初,省厅市局部署现代化建设考评目标任务后,海州分局党委迅速行动,果断围绕推动传统侵财犯罪打击破案提质增效,成立了由副区长、分局局长戚双喜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营造“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的高压打处氛围。2023年,传统侵财案件破案率和绝对数均创历史新高。

  海州分局高度重视数据赋能“智侦”应用,纵深推进“腾云数智”一号工程,着力坚持“专业+机制+大数据”,做大做强合成侦查中心,推动传统侵财犯罪打击力和防范力双增强。2023年全区传统侵财案件抓捕量、破案率、挽损率分别提升7.8%、15.1%、24.1%。

  (周宗江 陈俊)

标签:分局;传统侵财;人民群众安全感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