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召开妇女儿童维权法律服务团成员座谈会
2024-01-17 20: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雨司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推动区妇女儿童维权法律服务团工作走深走实,1月11日下午,南京市雨花台区妇联、区司法局在雨花街道农花社区组织召开了区妇女儿童维权法律服务团成员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妇联副主席钟芳介绍区妇联维权工作情况,区司法局副局长陈罗明介绍区妇女儿童维权法律服务团相关情况,并为区妇女儿童维权法律服务团的39名成员颁发聘书。

  当妇女儿童权益遭受到侵害,应该如何维权,让他们尽快远离伤害?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家事服务社会化”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铁心桥法庭庭长张怡介绍了全区家事案件办理情况,紫金公证处主任陶赟介绍了公证家事法律服务情况。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万恒律师、北京市鑫诺(南京)律师事务所王影律师、江苏宁创律师事务所张烨律师分别介绍了婚姻家事法律服务情况。铁心桥街道妇联主席窦君、西善桥街道妇联主席梅晓菁就本街道妇儿维权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下一步,雨花台区司法局将组织服务团成员开展法律咨询、家庭矛盾调解、法律公益讲座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家庭成员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完善基层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机制。

  (雨司宣)

标签:妇女儿童维权;法律服务团;司法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