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卸甲这所学校举办别样的“体艺节”辞旧迎新
2023-12-29 22:2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每组6男2女,请大家各就各位”“坚持,坚持住,我们胜利了”……12月29日,高邮市卸甲镇八桥初级中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体(育)艺(术)节辞旧迎新,追梦奋进。

  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赶到八桥初级中学操场上,看到该校体艺节的趣味跑操项目正激情上演。随着动感的音乐旋律,只见男女生一个个步伐矫健、精神抖擞,大家边跑边喊出激昂的口号,励志前行。接着,男女生混合拔河、“履带战车” 趣味跑、定点投篮等项目轮番角逐。操场上,老师们认真当起裁判,旁边学生㕸㕸队则卖力地呐喊助威,与师生们的欢笑声此起彼伏。

  上午10时,学生趣味项目比赛刚结束,男女老师们一刻也没闲着,他们紧接着进行了教职工趣味比赛,项目包括比骑“毛毛虫”,锤充气泡泡,踢足球……这边,从校长到班主任,从老师到后勤人员秒变身成了参赛选手,而一边的学生则成了嘉宾观众。尤其是在骑“毛毛虫”趣味赛中,记者看到今年49岁的校长周峰与男女教职工一起,混合8人一组坐骑着充气式的“毛毛虫”,动作娴熟地拎着“毛毛虫”挪步向前,眼看大家旗鼓相当,可就在临近终点处,领头的周峰和同伴却又不慎摔倒,弄得人仰马翻,眼睁睁看着另一组参赛选手越过终点线获胜。由于场面非常滑稽搞笑,现场,大家乐在其中,忍俊不禁。在随后的定位踢足球趣味赛中,不少看似文质彬彬的女老师,仿佛一下子变成了“女汉子”,瞄准,起脚,踢球,命中……一点不逊色于男老师。

  当天下午,八桥初级中学还举行了“正青春 在路上”大合唱比赛,《青春舞曲》《爱我中华》《希望与你同行》《我和我的祖国》《茉莉花》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表达了师生对祖国的热爱,对青春的向往,大家还举行了庆元旦书画作品比赛,把该校体艺术节推向了高潮,从而以别样的方式辞旧迎新,其乐融融。

  今年16岁的孙美妍是该校九(1)班女生,她平时热爱学习,课余喜好弹钢琴,吉他,现品学兼优。当天,孙美妍不仅参加了上午所有趣味项目比赛,还参加了下午的大合唱比赛,并临时客串担当了小主持人。她开心地说:“我觉得这次体艺节很有趣,也很精彩……新的一年。我期待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争取实现自己的梦想——考入高邮市中学!”

  今年38岁的雷进是八桥初级中学教师。在他从事教育工作16年时间里,担任初中班主任就有11年。先后荣获中学一级教师,扬州市教学能手,高邮市优秀班主任等殊荣。参加了当天的体艺节活动,雷进感慨地说:“今天的体艺节趣味横生,欢声笑语不断……新的一年,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为教好书,育好人,建新功!”

  活动结束时,校长周峰表示:“今天,我们为师生们精心准备的一道丰盛的辞旧迎新文体大餐……新的一年,我们将在落实‘双减’政策的同时,举全校之力,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质量兴校上再创新特色,实现新跨越!”

  通讯员 吴继原

标签:高邮市;毛毛虫;班主任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