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开展国家宪法日“三宣”活动
2022-12-07 11:07: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李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值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铜山各地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普及宪法知识,让群众亲身感悟宪法,在群众心中播下宪法的种子,让宪法精神浸润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网上宣誓,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在铜山区统计局工作人员微信群里,该局人员通过网络进行了宣誓。

  今年,铜山区法宣办联合区融媒体中心组织线上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依托“铜心圆”app,广泛发动各镇(街道)、各单位积极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宣誓活动,让党员干部从内心树立起忠于宪法和法律的理念,长存对宪法的敬畏之心,长存对人民的谦卑之情。

  校园宣讲,普法从青少年抓起。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铜山区司法局各司法所组织人员走进辖区学校开展法律宣讲活动,对学生开展法治教育,帮助孩子们了解宪法知识。

  “这次宣讲让我对宪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我今后一定要自觉学好法律知识,遵纪守法,用法律保护好自己!”听完宪法宣传讲座的一名铜山小学生说到。

  村居宣传,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在铜山区利国镇林头村,一场宪法学习主题法治活动正在进行中。区司法局利国司法所所长王静向村民宣传宪法的由来,让村民了解了国家设立宪法日的意义。在宣传教育讲座之后,又随机邀请了几位村民谈谈他们对宪法的认识,并开展了简单的宪法知识问答,同时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铜山司法局以及各司法所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走进村居进行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宣讲等方式向群众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相关知识,并为群众耐心、细致地解答法律咨询。

  李微

标签:宪法;国家宪法;宪法知识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