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三化”掀起学习宣传《江苏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热潮
2022-12-01 17: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建成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云龙区司法局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条例》宣传活动,努力开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宣传主体多元化,营造浓厚氛围。制定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人员培训计划,组织司法行政干警、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集中学习《江苏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重点学习《条例》中公共法律服务提供和保障、监督管理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宣传活动方案,以便提供与不同群体特点和需求相适应的公共法律服务。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基层一线工作的优势,运用“法润民生”“社区网格”微信群向广大群众宣传、推送《条例》条文亮点及内容解读,加深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理解和认识,扩大普及率及公众知晓率。同时,在图书馆、旅游景区、交通枢纽、商业场所等公共设施和公共空间轮播《条例》具体内容和重点问题,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二是宣传手段多样化,拓宽宣传广度。统一印制2000余份《条例》宣传材料,组织基层司法所、社区法律顾问和网格员深入社区、广场、办公大楼等场所,详细解读《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及亮点。在人群密集场所设立多个宣传点,通过制作海报,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条幅等形式,向社区群众宣传《条例》内容,发放宣传单页、现场答疑解惑,达到以点带面的宣传效果。同时,依托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落实全区84个社区法律顾问轮流值班的制度,以便随时接受群众法律咨询,为群众提供全天候、零距离、无障碍的公共法律服务。

  三是宣传平台特色化,提升宣传实效。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开放日”活动,邀请党员、群众代表参观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司法行政服务站等,在参观中学习《江苏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了解我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现状,提出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注重线上发力,依托“云龙之声”“云龙司法”等媒体矩阵,详细讲解介绍《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鼓励群众有事找法、做事遵法、办事依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王建成)

标签:公共法律;法律服务;条例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