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梅花镇多举措开拓“援法议事”新路径
2022-12-01 00:18:00  作者:张鑫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泗洪县梅花镇针对广大人民群众各类诉求,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擦亮“援法议事”工作名片,努力寻求基层社会治理“最大公约数”。

  多元参与,强化“援法议事”广泛性。他们依托议事会,把居民、村委会、网格员、“法律明白人”等主体贯穿起来,共同协商治理办法,解决治理难题。通过召开党群议事会、制作“援法议事”清单,确保从不同角度分析事项落实的可行性与必要性,让群众对所议事项有更全面、透彻的认识,以做出最为合理的决定。

  专业加码,强化“援法议事”权威性。充分发挥“三官一律”在协商议事中的专业性,融聚“援法议事”队伍,充分利用有威望的老党员老干部队伍,在议事中做好政策法律宣传,在协商中推动“有话好好说”,双向发力,画好“援法议事”“同心圆”。

  严格议事规则,强化“援法议事”规范性。进一步规范议事流程,帮助村民了解议事程序。同时,通过“三务公开”确保居民对村居事项的知情权,通过村党组织建立统筹协调、全程督办制度,关注议事落实情况,确保协商议事“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张鑫)

标签:议事;治理;最大公约数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