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区司法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2-12-01 00:15:00  作者:冯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南京市玄武区司法局结合自身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法治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力求做到靶向施策、精准滴灌。

  持续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全面梳理市区两级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提前完成省第二批清单的对照落实工作。

  施行律师身份在线核验服务。试行有关法律文书及律师身份在线核验服务,优化律师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流程,向不动产登记机构提供律师身份在线核验,人民法院提供律师调查令、立案文书信息在线核验,便利律师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

  简化个人不动产继承登记流程。将依据公证的材料继承、受遗赠取得不动产的登记服务场所延伸至公证处,申请人可以在公证处申请继承公证的同时提交不动产登记申请材料,公证处代为在换证途中向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免除当事人奔波的烦恼,优化公证服务。

  进一步落实行政执法制度要求。贯彻实施《行政处罚法》《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通知》,根据省规范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和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优化从轻、减轻及不予处罚清单,规范执法程序,落实轻微违法行为轻罚免罚制度,提高行政处罚办案质量,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冯飞)

标签:不动产;律师身份;公证处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