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区召开“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会
2022-12-01 00:14:00  作者:翟根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提升“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工作质效,11月23日,宿迁宿豫区举行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履职报告评议会。

  会上,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交通局、区水利局、区应急管理局8家被评议单位从普法责任机制建设、系统内普法及实践、推动社会普法等方面,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八五”普法以来的工作情况。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学专家代表、律师代表、基层代表等组成的评议团结合普法工作台账资料、创新创优等情况,对被评议的8家单位进行了现场评分,并对各家普法工作的突出亮点和不足之处进行了点评。综合测评后,8家单位均以各具特色的普法工作亮点、成效,获得优秀等次。

  会议肯定了各普法成员单位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宿豫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普法责任,建立健全“以案释法”制度,整合全区优质法治宣传教育资源,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提升普法质效,构建法治新宿豫。

  (翟根银)

标签:普法;评议;宿豫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