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召开企业合规建设推进会和企业合规论坛
2022-12-01 00:15:00  作者:杨一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扎实推进企业合规建设试点工作,提升辖区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水平,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11月28日,常州市钟楼区召开企业合规建设推进会和企业合规论坛。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跃峰,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旭锋,副区长、钟楼公安分局局长曹雷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旭锋表示,企业合规是提升企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的一项全新课题。钟楼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市司法局的精心指导下,在全市率先开展企业合规试点工作,为全市推进企业合规建设提供钟楼样本、贡献钟楼力量。全区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推出一批有特色、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推动服务资源“下沉”、服务阵地“贯通”、服务功能“融合”,为钟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法治保障。

  推进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深圳市宝安区企业合规宣传片,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磊介绍了该区开展企业合规的试点情况以及举措成效。企业代表和合规服务机构代表依次作交流发言。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跃峰就进一步做好企业合规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服务中心大局,全力激活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通过企业合规建设,加快建立现代企业治理体系,切实将企业合规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效能。二要护航经济发展,全力打造法治服务资源新高地。通过企业合规建设,进一步丰富公共法律服务内涵,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三要加大供给保障,全力推动法治营商环境新发展。深入开展企业合规法律服务,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载体,进一步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实效。

  论坛组织收看了欣旺达企业合规宣传片,同时邀请公司合规治理领域专家王煜卓律师进行专题授课,旨在切实提升企业合规意识,为企业提供合规实务指导。

  (杨一叶)

标签:司法局;钟楼;党组书记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