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鼓楼区税务局:“三方”监督 护航青年干部“清廉成长”
2022-12-01 17: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咸晓萱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徐州市鼓楼区税务局积极探索“自身、支部、家庭”三方监督,打造全面覆盖、高效协同的青年干部监管新模式,促进各方监督贯通融合,持续护航青年干部“清廉成长”。

  该局青年工作委员会先后多次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学习《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系列,通过“领学+自省”的方式,从典型案例中的人和事中汲取教训,提高青年干部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达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明纪目的。

  全局6个党支部纪检委员通过警示教育、廉政谈话、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多种方式,对青年干部进行提醒、监督。同时,坚持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基础,加强对税务人员“八小时以外”的督促提醒、监督管理。

  该局党委纪检组广泛搜集整理反面典型案例,通过钉钉、内网等形式向干部职工推送。持续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发放《亲清相伴 同心助廉》倡议书百余份。积极邀请干部家属制作廉政视频、书写廉政寄语,搭建起区局党支部与干部家庭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营造组织倡廉、家庭助廉、共同护廉的浓厚氛围,在系统内部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将结合年轻干部的特点,创新学习渠道、丰富教育主题,增强廉洁教育的深度、力度、广度,引导年轻干部知敬畏、守底线。”鼓楼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梁卫东说。

  (咸晓萱 王浩)

标签:青年干部;典型案例;税务局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