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公证处保全证据公证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2-12-01 11: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杜庆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焦急的来到铜山公证处,向工作人员诉说公司遇到的困境。

  原来,前不久该公司从某设备厂采购了一批设备,设备厂提供的设备配件生锈严重,导致该批设备无法正常使用。张某找设备厂理论,经多次问询对方均声称演示的样品设备可以正常使用,对更换设备配件或补偿的要求均置之不理。为了保证产品如期交付客户,张某公司面临着更换设备配件的急切需求,需要尽快对设备进行“升级”,但又担心整改后证据灭失,影响维权。

  为解决企业难题,铜山公证处建议可以对采购的设备现状采取拍照和录像的方法进行保全,“固定”证据,该建议得到了张某的认同。通过帮助张某公司固定设备现状,进行保全证据,既“固定”了设备原有的模样,为其公司维权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支撑,也为更换设备配件创造了前提条件,避免新的纠纷,彰显了保全证据公证的价值。

  近年来,铜山公证处积极为企业开展多样化保全证据、签名(印鉴)、微信公证号迁移、执行证书等公证服务,提升服务企业单位的服务质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减少企业涉诉风险。同时深入企业开展涉企公证法律宣传和咨询活动,帮助企业增强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的意识。

  杜庆祥

标签:公证处;设备配件;设备厂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