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三举措宣传落实《江苏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
2022-12-01 11: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培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1日,《江苏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施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江苏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让群众更加充分了解《条例》内容,沛县司法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开展《条例》宣传行动。

  一是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充分发挥电视、广播、网络、法润民生群、企业法律顾问群、沛县司法行政网等功能,对《条例》进行宣传,重点介绍《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亮点、主要内容及需要重点理解和把握的条文,使全社会充分了解《条例》施行,对进一步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加强基层司法行政人员、法律服务人员、网格员对《条例》学习宣传工作,将法律咨询、法律援助、调解服务等公共法律服务政策宣传好、传达好,提升基层群众知晓率,法治建设获得感、参与感。

  二是深入基层扩大《条例》宣传范围。组织各司法所利用法律赶大集、普法进基层、法律大讲堂、组织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条例》有关材料等方式对群众进行《条例》的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法律咨询、图片展览等营造了全民学习《条例》良好社会氛围;组织村(社区)法律顾问入村开展《条例》宣传工作,引导村民遇事找法,及时通过合理、合法途径解决,进一步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同时利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沿街阵地、人流量较大的优势,在工作区域内的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条例》相关宣传材料,更加直观地向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宣传《条例》内容,持续巩固深化宣传效果。

  三是送《条例》进企业保障健康发展。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走进工业园区、民营企业开展送法上门式的公共法律服务活动。通过法律服务人员详细介绍公共法律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内容和形式,收集企业对公共法律服务的具体需求和工作建议,发放了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册、《条例》等资料;组织优秀律师、公证员结合真实案例,讲解《民法典》合同编、侵权责任编等法律知识,并开展了现场互动答疑。同时通过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进园区、进企业,矛盾纠纷大排查、“法治体检”等系列活动,不断提高法律服务质效,有效提高企业的风险抗击能力,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沛县司法局 李培友

标签:公共法律;条例;宣传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