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徐州分行:普惠金融“贷”动小微企业行稳致远
2022-11-25 21: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亮亮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普惠金融是激发小微企业活力、助推小微企业成长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坚持将自身业务发展与小微企业成长紧密相连,以小微企业融资难点、痛点为出发点、着力点,树立长效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深度、广度、温度。

  金融服务助力企业纾困

  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秉承“金融为民”“做小微就是做未来”的理念,高度重视普惠金融发展,坚持真情实意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面对疫情,中国人民银行推出“中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款付息政策”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项政策。疫情就是责任,助力小微就是担当,为积极响应人行号召,加大对防疫相关单位的信贷支持力度,江苏银行徐州分行不断加强政策宣讲、主动触达客户,确保符合条件客户对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对合理延期诉求应延尽延。

  徐州鼓楼区金驹物流园区内某物资公司主要从事建材、钢材贸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物流园区内封控管理全面升级,所有企业停止经营。该公司250万元贷款即将到期,但因为网银无法拿到,面临贷款到期后无法及时归还的问题。江苏银行徐州城北支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迅速对接该企业,制定专属服务方案,用好优惠政策,对企业采取征信保护措施,并主动积极沟通还款资金来源问题,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全力保障借款人的征信资质不受影响。

  此外,该分行还加速推进普惠业务数字化转型,强化前沿金融科技运用,以打造“全国首家智慧小微领先银行”为总目标,不断加快创新步伐。与徐州市大数据中心联手打造“徐数贷”平台,上线5个多月来,新增申请2626户,累计放款11亿元。

  金融支持助推科技创新

  以金融创新更好服务科技创新,一个重要的着力点是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为了支持科技型企业成果转化、人才创新创业,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先后推出了“苏科贷”“人才贷”,截至目前,服务科技型企业超600户、人才近200位。通过上线“人才百宝箱”,为人才提供授信、理财、政策咨询、人才认证等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对于对从事或服务“卡脖子”领域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企业,推出“卡脖子专项贷”及“专精特新贷”,努力以创新企业带动创新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考虑到科技型企业的特点,该分行还制定了科技型企业专属审批制度,设置专职审批人、绿色审批通道,科技型企业贷款平均审批时长较传统贷款缩短50%。

  江苏威拉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航空工业金属粉末的供应商,其产品已广泛应用于3D打印、航天航空、生物医疗等高端制造领域,是江苏省专精特新企业。面对企业融资需求,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迅速细化金融服务方案,开辟绿色通道,执行平行作业程序。最终,通过三天的时间,成功为企业发放了10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为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实现了对专精特新企业的精细化额度匹配。

  在服务科创企业发展的实践中,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还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打造 “黄金眼”小微智能风控平台、“科创企业数据库”,围绕科创企业成长度、信用度、价值度、合作度、贡献度等五个维度,形成了一套独特的科创企业综合评分体系,为科技金融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赵亮亮 王浩)

标签:江苏银行;徐州;分行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