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区“四首宣传曲”奏出“八五”普法最强音
2022-11-14 13: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铜山区持续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工作,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不断深化法治文化建设,弹奏四首宣传曲,奏出法治宣传教育最强音。

  增强宣传权威,弹奏“专业”宣传曲。加强宣传专业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工作指导的专业性,让专业的人运用专业的手段来推进普法工作,增强普法的实效性。充分发动法律专业人员的力量,从律师事务所中选派政治觉悟高、有责任感、精通法律业务知识、宣讲能力强的律师以及具有较高法律素养的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等人到社区、企业、学校等地开展宣传,用亲身经历和典型案例宣讲法律常识,向群众阐释各类相关法律法规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

  拓展宣传载体,弹奏“多样”宣传曲。以传统+新媒体双推动模式,拓展法治宣传平台,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实效。依托报纸、电视、电影等传统普法载体进行普法宣传,通过现场普法、法治文艺巡演、法律咨询、张贴宣传海报等传统手段,提升普法实效。利用新媒体传播速度快、普及率广的优势,开通“徐州铜山司法”政务微博,通过法润民生群、等新媒体普法平台,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知法、学法、用法。

  依托法宣阵地,弹奏“常态”宣传曲。结合大运河、汉文化等铜山特色,打造“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法治文化带(长廊),高质量建设法治文化特色小镇,推动法治文化阵地强点扩面、覆盖全区,目前全区建成各具特色的法治公园(广场)、法治长廊、法治文化一条街82处,成立法治学校358个,建成法治图书角480个,设置法治宣传栏402个,实现公共法律服务站、农村法律顾问覆盖率100%。依托这些阵地,该局坚持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积极引导广大群众通过身边的法宣固定阵地反映诉求,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确定重点人群,弹奏“精准”宣传曲。重点抓好公职人员、经营管理人员、青少年、农民工等关键群体的法治宣传教育,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如通过“领导干部大讲堂”、“法律进企业”、“普法达人巡回宣讲”、“法治电影进校园”、“法润铜山 情暖民工”等针对关键群体的专项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公民法律素质。    李微

标签:法治;普法;宣传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