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后续照管工作站召开照管对象亲属座谈会
2022-10-25 12:05: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毛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突出精准照管,提高服务质效,巩固工作成果,推动后续照管服务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近日,丰县后续照管工作站组织召开照管对象亲属座谈会。

  会上,工作站工作人员介绍了全县后续照管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宣传解读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政策,并就家庭参与照管进行重点阐述和全面发动。工作人员向大家说明,家庭支持是解戒人员保持戒治操守的关键支撑,希望广大家庭要正确认识对待他们,主动包容接纳他们,积极做好关心陪伴和引导监督等日常事项,督促他们积极配合社康管理、按时履行尿检程序,充分发挥好亲情感化作用,提升后续照管合力。

  会上,照管对象亲属各种详谈了家庭具体做法及照管对象回归以来的前后变化。陈某的父亲说道,毫不后悔当初主动送儿子去戒毒,现在徐某生活安稳、个人安定,能有儿子逢年过节陪在自己身边是很知足的事情了,感谢你们的引导和关心;李某的姐姐在回忆起之前弟弟吸毒后的异常举止,现在仍感到害怕,她认为自己的照管经验就是“一定不能让他闲着,得让他动起来,这样,他就不会想那罪恶的毒品”……对于这种“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形式,广大照管对象亲属深表欢迎,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督促亲人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持续保持好操守。同时,他们还结合自身实际,对做好后续照管工作提出不少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工作站工作人员对每位照管对象亲属表达了感谢,感谢他们对后续照管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他们对亲人过去的错误行为包容谅解并不离不弃、尽心尽力地引领扶持他们重新走上正轨、走向新生。  毛利

标签:工作站;对象亲属;服务能力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