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助力大学生走稳就业路
2022-09-14 21: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作为高等教育大市,徐州市在校大学生人数17万余人,规模位列全省第二,2022届驻徐高校毕业生总数为45032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成为稳就业重中之重。截至8月底,今年驻徐高校应届毕业生已落实就业去向的有36824人,就业去向落实率为81.77%,其中在徐州就业人数为9785人,占总毕业生人数比例21.73%。

  近年来,为吸引高校毕业生留徐来徐就业创业,徐州市出台一系列人才政策,从发放补贴、住房供给、就业实习、鼓励创业等方面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如对驻徐高校毕业生和徐州籍外地高校毕业生提供专项补贴。

  同时,深入实施“徐州百企名校行”招才引智系列活动。每年组织重点企业组团赴东北、西北等地和驻徐高校,开展校园招聘和人才政策宣讲推介等活动20余场。在上海交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工程学院等重点高校设立人才工作站,在人才招引、政策宣传、实习实训、产学研对接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三年来,大学生招引人数连续突破3万人、4万人、5万人。

  今年,徐州市举办了2022海外留学生“云招引”、徐州市2022届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青年人才驿站高校行”等大型直播“带岗”及宣传活动,提供岗位逾2.5万岗次。

  为抢抓毕业生求职应聘的关键期和窗口期,该市连续举办了两场2022届徐州市高校毕业生线下专场招聘会,累计组织232家(次)用人单位参会,提供招聘岗位780个、人才需求4276人,初步达成意向829人。今年上半年,全市招引大学生23813人。

  (江南)

标签:高校毕业生;徐州市;就业去向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