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多举措提高法治宣传教育质效
2022-09-14 20: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常州新北区提高法治宣传教育质效,为推动全区和谐有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该区委政法委(司法局)、区人社局等部门组织学习民法典、《行政复议法》等法律法规30余次,在辖区机关单位掀起“学法律、钻业务、提技能、强服务”的热潮,全面提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为民服务的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为法治新北建设巩固了基础。

  10个镇(街道)司法所、各普法责任单位结合日常工作和自身职能,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多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区经发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为企业开展劳动法律法规培训活动10余场;区司法局、区教育局等部门在奔牛实验小学等20余所学校开展了法治第一课、法治副校长进校园等活动;西夏墅等地司法所联合公安等部门通过法治文艺下乡、发放法律资料和宣传品等形式,提升居民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据介绍,新北区还将持续通过以案释法、模拟法庭、参观体验、法治互动游戏等形式,开展民法典、反诈、反邪教等主题宣传活动,在辖区全面形成法治宣传网,为辖区和谐稳定“兜底”。

  (王瑞睿)

标签:法治;宣传教育;新北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