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恩华药业:增资扩产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2-08-23 13: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伏开光 闫实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19日上午,走进位于徐州经开区杨山路的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和项目施工现场井然有序,工人们各司其职,不远处绿色建筑安全网后不时传来阵阵机器轰鸣声,该公司固体制剂生产线扩建和药品制剂实验检测中心建设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开展。

  “固体制剂生产线扩建项目,占地面积4385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预计2023年投入使用。目前,项目已封顶,关键设备已采购完毕,其它配套工程项目也正在有序开展。”恩华药业制剂生产制造公司副总经理马春梅介绍道。当前,该公司原有两大车间均保持满负荷生产状态,为进一步扩大产能、品类,满足市场需求及企业发展需求,恩华药业通过在原厂区整理土地,增资扩建了固体制剂生产线项目,并配建药品制剂实验检测中心,新生产线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标准,全流程智能化、数字化,将被打造成数字化标杆车间。

  “恩华药业利用原有厂区的边角土地增资扩产,其中固体制剂生产线扩建项目,预计2025年新增产能40亿片(粒),2025年产值达25亿元,新增利税9.5亿元。”恩华药业副总裁王卫兵表示,该公司在铜山厂区还有4个项目正在推进,涵盖药品制剂制造扩建、脂肪乳注射液车间改建、口服液和鼻喷剂车间、无菌西林瓶和预充针注射液车间项目。4个项目总投资约4.7亿元,占地面积约12900平方米,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产值达65亿元,新增利税约18亿元。

  作为徐州经开区综合实力十强企业,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中枢神经领域的药物企业。拥有从研发、市场、到销售、零批配送的全物流产业链,以麻醉类、精神类和神经类为产品主线,已积累了高度成熟与完整的市场体系,多个产品连续多年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在上海、苏州设有创新研发中心,公司在研项目70余项,处于研发的不同阶段。公司在中国药品研发综合实力排行40位,化药研发企业排名31位。2021年公司总资产56.97亿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9.36亿元。

  今年5月,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调研徐州经开区时,要求经开区要围绕提高贡献度,大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树立“亩产论英雄”的导向,积极推进“腾笼换凤”,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当前,徐州经开区围绕建设全市产业发展和经济增长“第一极”,聚焦招大引强、项目建设、培大育强、创新驱动、人才支撑、营商环境等主责主业,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坚持“把企业家当自家人,把企业事当自家事”,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坚持向存量要空间,加快推进“腾笼换凤”,为项目落地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注重营商环境建设,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自己”的理念,把为企业家服务作为应尽之责,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全力打好攻坚战、建设“第一极”。

  (伏开光 闫实 王浩)

标签:固体制剂;药品制剂;扩建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