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酷暑中的坚守点赞!建行劳动者港湾为他们撑起爱的“清凉伞”
2022-08-19 14:34: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连日来40度左右的高温天气,让江苏多地进入“炙烤模式”。户外热浪灼人,而江苏建行劳动者港湾内的体贴凉意却无处不在,全省900多家劳动者港湾变身“清凉驿站”,一幕幕温情画面在这里上演......

  一份“清凉”的爱心接力

  在建行常州钟楼支行的劳动者港湾,门口的白色冰柜上“爱心冰柜 免费领取”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冰柜里盛放着各种矿泉水、雪糕等冷饮食品,供“高温作业”的户外劳动者免费取用。

  “烈日之下,环卫工人、交警、外卖小哥们却依然要坚守岗位,非常艰辛。在劳动者港湾设置这个‘爱心冰柜’,为户外辛勤工作的他们送去一抹清凉”,建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爱心接力,善意厚积。随着服务群众数量的增加,为保障公益续航,让广大户外劳动者来了不跑空,建行钟楼支行全体员工加入捐赠队伍,更有员工家属特意送来冰水和饮料,及时补充饮品,支持爱心奉献,赋能公益力量。

  港湾里的“安静一角”

  “孩子在港湾,放心吧”,建行常州卢家巷支行朱天娇对送孩子来网点的王女士说道。

  送走王女士,小朱带着孩子走向劳动者港湾的桌子。相比于网点大厅办理业务的窗口区域,这里相对安静,孩子可以安心学习。原来,王女士的老公在外打工,为了缓解家庭压力,她找了份工作,但是放心不下孩子一个人在家。无奈之下,她想到了建行,平日来建行办理业务时,经常看见一些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在劳动者港湾热饭、休憩。她鼓起勇气咨询了建行卢家巷支行的大堂经理,没想到大堂经理听后不仅答应孩子可以来劳动者港湾,还表示会尽量照看好孩子,这令王女士既意外又感动。

  民有所需,我有所为。在快节奏的城市里,建行卢家巷支行那“安静的一角”成为夏日里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殷殷关爱让劳动者倍感清凉

  “老师傅,天这么热,来我们网点喝口水吧。”

  “哈哈哈我又来‘讨’水喝了。”

  户外温度高达41度,面对建行无锡分行钱桥支行员工吴燕的贴心问候,街道综合执法员老王不好意思地笑着说。

  这样的对话只是建行劳动者港湾服务户外劳动者的生动场景之一。

  劳动者港湾在哪,哪就是“家”。炎炎夏日,建行江苏省分行劳动者港湾成为户外劳动者、有需求社会公众享受清凉和关爱的“临时之家”。在这里,建行细心准备了清凉油、冰箱等防暑降温物品供劳动者免费使用,让户外经受“炙烤”的劳动者有个乘凉歇脚地,更让他们得到应有的关爱和尊重。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作为国有大行,建行江苏省分行坚持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理念,“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回归普罗大众、做百姓身边有温度的银行的同时,为助力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治理贡献建行智慧。

标签:安静;劳动者;建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