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堰桥司法所开展“法治为您遮阳护航”
2022-08-22 19: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胡崟淼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高温作业劳动者面临“烤”验,无锡市惠山区堰桥司法所以劳动者合法权益保护为切入口,联合社保所、公共法律服务站等部门单位,围绕防暑降温、津贴发放,扎实开展“法治为您遮阳护航”行动,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安全发展。

  一是开展法治体检,督促企业有担当。堰桥司法所邀请工商、社保等职能部门一起走进园区,通过查阅记录、开设讲座、入企走访等形式开展“法治体检”5场,帮助企业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提出法律意见建议60余条,发放维权服务卡200余张,进一步织密高温岗位劳动者保护网。二是设立特殊通道,解决纠纷有途径。开通高温下的劳工纠纷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一链式”完成工伤认定、劳资纠纷调解、法律援助等保障服务,为劳动者提供方便,成功化解因高温津贴发放引发的10余件劳动争议纠纷。三是全民法治教育,劳工权益有保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双百”法律服务惠享行动,在堰桥工业园区、悦尚奥莱大型招聘会等劳动者聚集性场所,深入宣讲《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答复30余条法律咨询,发放法治宣传材料600余份,为劳动者合法维权提供法治保障。

  (胡崟淼)

标签:劳动者;法治;社保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