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三项要求”规范破产管理人协会工作
2022-08-22 19: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程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21日,在宿迁市召开的第二届破产管理人会员大会上,宿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房庆忠就规范破产管理人协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破产管理人协会创新发展的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社会发展新趋势、全面依法治市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推动工作创新发展,为推动法治宿迁建设走在前列、打造全国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多作贡献。

  切实履行协会职责使命,扎实做好协会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实施企业破产法,按照协会章程管理规定,扎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坚持办理案件与促进发展相结合,综合利用办理破产清算、重整、和解等方式,积极盘活社会资源,提高社会资源利用率,减少企业破产给社会带来的负面影响。要认真听取债权人、债务人和相关利益关系人意见,公开公正处理各方诉求,严格依法办事,办“透明案”,办“公正案”,坚决杜绝擅自做主和暗箱操作。

  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高协会服务水平。要探索协会创新发展新路子,真正把协会建设成破产管理人之家,办成破产管理人的培训部、服务部。要建立健全协会内设办事机构,充实工作人员,加强行业自律,完善履职监督机制,不断提升全市破产管理人的社会公信力。要依法行使好协会行业自治权,健全完善协会内部管理制度,积极探索建立破产管理人惩戒机制,加强内部监督,实现规范化管理、制度化运作,全面提升破产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水平。

  (程遥)

标签:破产管理人;协会;管理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