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级项目开工庆祝徐州经开区建立30周年
2022-08-16 14:5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伏开光 闫实 孙梦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我宣布项目开工”,8月16日上午,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在庆祝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30周年暨弘元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一体化项目开工活动现场掷地有声。该项目全部达产后,将进一步完善徐州经开区光伏产业生态,也将为徐州“建设产业强市”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据悉,该项目落地徐州经开区金龙湖街道,由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50亿元,用地1100亩,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其中一二期总投资约100亿元,占地约700亩,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主要产品为年产25GW单晶硅金刚线切片及14GW高效电池片。一二期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收约190亿元;产业园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收约400亿元,新增就业6000人。

  “今天,我们隆重举行弘元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一体化项目开工活动,以百亿级项目开工庆祝经开区建立30周年,更加凝聚人心、提振士气、鼓舞干劲、加速发展,坚决扛起‘挑大梁、担重任’的重大责任。”徐州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克在致辞中表示,30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历任党工委、管委会班子团结带领全区人民传承接力、不懈奋斗,徐州经开区综合实力跃居全国230家国家级经开区第23位、全省119家经开区第5位,走出了一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担当实干的奋进之路。

  自项目签约以来,徐州经开区第一时间组建工作专班,成立现场指挥部,克服疫情、高温、多雨等影响,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奋战在项目现场。坚持把企业家当自家人、把企业事当自家事,在项目用地、场地平整、规划设计方案审查等环节创新办法,为正式开工提供坚实保障。特别是弘元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一体化项目一期25GW单晶硅切片项目,将全力推进环评、能评、电力供应、配套道路建设等事项,确保今年10月底前厂房竣工、确保80天交付使用,11月20日试生产,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

  踏上新征程,徐州经开区将充分发扬“狼性”精神,只争朝夕勇担当、务实落实善作为,全力上项目、扩投入、强产业,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力量。注重发挥主观能动性,强行军、急行军、拼命干,一家企业一家企业跑、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盯,推动经济加速回升、稳中向好。同时,紧盯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着力突破卡特彼勒第三工厂、永鼎徐州产业基地、复星“5+1+1+X”、天科合达二期年产16万片碳化硅衬底晶片及三期100万片外延片等“一大两高”项目,以招大引强新成效为产业发展提供新支撑。加快推进项目,完善“领导包挂、招建一体”项目推进机制,确保金阳异质结基体材料、天通压电晶体及窗口材料、维能动力电池PACK等21个项目年底前竣工投产,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伏开光 闫实 孙梦 王浩)

标签:徐州;项目开工;新能源产业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