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基层 振兴乡村”八五普法系列宣讲活动进铜山乡村
2022-08-15 10:3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付立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八五”普法规划,大力培育全区群众法治意识,近日,在铜山区柳泉镇北村村文化礼堂内,“走进基层 振兴乡村”八五普法系列宣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省“八五”普法宣讲团成员、中国矿业大学法学系书记周勇、中国矿业大学法学系主任冯浩、江苏禾嘉律师事务所律师徐丽君等专家现场进行普法宣传与法治授课,柳泉镇镇司法所和信访办人员、部分村干部、网格员以及北村全体村干部、部分村民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活动中,北村村“中国矿业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法治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中国矿业大学同时向该镇政法委员和司法所长颁发校外导师聘书,这是矿大首次在基层一线设立教学基地,开启了“校地”法治治理合作的新篇章。

  之后,北村村聘请江苏禾嘉律师事务所律师徐丽君担任“公益法律顾问”,徐丽君律师以《当法律遇见家事儿》为主题进行普法宣讲,通过理论实际紧密融合,深入剖析《民法典》法律知识典型案例,并插设咨询提问,互动交流环节,提升了宣讲的实际效果。

  付立东

标签:中国矿业大学;宣讲;法治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