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堰桥街道开辟青少年学法“暑期档”
2022-08-15 20: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沈公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暑假期间,无锡市惠山区堰桥街道依托社区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站,开辟青少年学法“第二课堂”,为青少年打造“法”式暑假。

  一是聚焦普法教育基地,营造“体验式教学”。在社区多功能室设立法律知识展区、法律电子书、模拟法庭、互动游戏等区域,有效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普法文创、纸质漫画集投放等方式,打造接地气、有新意的青少年“普法课堂”。

  二是开设“普法夏令营”,构建“浸入式课堂”。通过与尤旺社区对接,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法治教育夏令营系列课程。通过播放普法纪录片、法治动画片、有奖问答等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法治教育方式普及维权知识,提升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

  三是创新安全教育形式,打造“实践式讲座”。通过创新教育形式,让青少年真正“用心听课,带法回家”。

  (沈公威)

标签:普法;青少年;新时代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