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开展刑满释放人员家庭法律服务
2022-08-22 16: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铜山区司法局按照“释放有人接、回归有人管、困难有人帮、就业有人扶、犯罪有人控”工作要求,建立起刑满释放人员家庭的法律服务机制,打造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的“大帮教”、“大安置”健康和谐帮教氛围。

  该局通过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从源头上提升维护社会稳定能力和水平,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实现自治与防控的联动协同,通过良好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让充斥刑满释放人员家庭的矛盾消解在群众自治中。同时积极引导刑满释放人员学法、守法, 定期邀请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的法律知识专家,召开法律知识讲座,增强刑满释放人员及其家人的遵法守法意识。对重点安置帮教对象,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的每月走访制度,把法律需求送到每一个家庭,从而应对刑满释放人员家庭变化的治理难题。充分发挥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部门作用,对刑满释放人员家庭的各项矛盾纠纷进行及时的调处化解,引导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家庭保持思想稳定。

  张健

标签:刑满释放人员;帮教;法律知识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