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汉桥小学:从讲台走向“疫”线 用行动交出青春答卷
2022-07-17 19: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文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徐州市汉桥小学胡冉、滕迪、张友谊三位新入职教师在接到学校的电话后,立即加入到“云龙教育疫情防控突击队”中,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

守护一座城,“疫路”有我们

  清晨六点半,三位老师准时抵达如意家园社区。看着小区内的防疫人员各自忙碌,即便是大清早却已汗流浃背的身影,她们深受触动。在相关人员的帮助与指导下,三位老师穿戴好隔离服、防护头套、N95口罩、防护面罩以及医用手套,在负责人的带领下进入小区内部,参加工作部署会并接受了工作安排。在熟悉了核酸检测的各个流程后,她们又认真学习了信息采集和信息登记的方法,为第二天正式投入志愿工作做足了准备。三位老师均表示,在自己的新岗位上,要从点滴做起,磨炼意志,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除了在检测点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三位老师还要随同医务人员为行动不便和居家隔离的人群上门进行核酸采样。“中午时分温度升高,汗水顺着发际线流到眼睛里、口罩里,此时的我深刻体会到了防疫工作的艰辛。”三位老师深切感受到了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辛苦,但她们总会乐观地安慰自己:“疫情无情人有情,即使再辛苦也值得。”三位老师用爱心、耐心、温情守护家乡的安全,与医护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保证各项工作快速、高效、有序进行,勇担抗疫大旗,共筑安全屏障。

投身抗疫工作,心系职责使命

  胡冉、滕迪、张友谊三位老师身为教育工作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也时刻心系学校班级,心系教学培训工作。她们回到宾馆后,还在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积极参加线上培训活动,练好扎实基本功,抓住一切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水平的机会。

  三位90后青年教师在“战疫”这个特殊课堂里奉献力量、担当大义,她们的工作精神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可。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胡冉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就是一面守初心、有担当、能吃苦、肯奉献的红色旗帜;一名团员就是一个先锋,滕迪、张友谊作为团员,也是学党史、担使命、不忘本、做在先的模范先锋。

  育人为师,抗疫为士。胡冉、滕迪、张友谊三位老师从教室到社区,从讲台到“疫”线,改变的是工作场地,不变的是责任与担当。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交出了一份闪耀着青春力量的育人答卷!

  (张文涛)

标签:老师;疫情防控;核酸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