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营商环境,“零距离”纾困解难
——徐州经开区率先实现商品房预售单楼栋支取监管资金
2022-06-01 11:31:00  作者:郑倩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这次可以按照单楼栋申请提取监管资金,真是太贴心了,及时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流问题,太感谢了!”日前,徐州德盟置业有限公司薛经理表示:“在内需收缩、预期转弱的大环境下,该笔资金为项目建设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为我们解决资金链紧张、项目开发进度缓慢等难题提供了有效化解路径,大大保证了后期项目的如期平稳交付,提振了我们开发企业的投资信心。”

  为全力助企纾困解难,尽快优化商品房预售监管资金支取节点,打通房地产企业盘活资金的“大动脉”,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徐州经开区房管处党支部坚持以党建“红色引擎”赋能企业发展,创新开展“党建+营商环境”工作模式,支部书记带队深入徐州德盟置业有限公司,认真听取该企业诉求和困难,并选派“红马甲”党员先锋队队员积极协同市住建局、担保公司及信息服务等单位,加班加点更换服务器、更新数据库、组织人员培训,推行新流程,全力以赴让数据跑出“加速度”。今年5月10日,徐州经开区成功在全市率先上线更新后的商品房备案系统。

  据悉,之前的商品房备案系统,只能按照预售批次整体变更资金监管节点,只有一批次楼栋全部达到施工形象进度,才能申请提取相应进度的监管资金。而新系统实现了可根据开发公司实际施工进度,单楼栋提取监管资金,且增加了项目主体施工完成50%就可以提取部分监管资金,大大降低了房地产企业的运营成本压力,有效地注入了经济发展动能,让徐州经开区的房地产企业可以尽快享受到纾困解难、创新服务的红利。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党建+营商环境”工作模式,充分发挥‘红马甲’党员先锋队的引领带动作用,瞄准问题,精准发力,全力助企纾困,当好企业服务的‘店小二’,构建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新格局。”徐州经开区房产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郑倩 王浩)

标签:监管资金;徐州;提取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