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善少年文学院推荐|水果之王
2022-05-31 21: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林晨  
1
听新闻


向善少年文学院推荐|水果之王

南京市西善花苑小学二(3)班 林晨


  天黑了,太阳下班了,月亮开始上班了,只有我家里的水果们还没有睡觉。它们在商量着选一种水果当“水果之王”。

  “大家好,我是猕猴桃,我营养丰富,酸甜可口,含有丰富的维C,是人类最好的美容品。请大家投上宝贵的一票,谢谢!”猕猴桃的话音刚落,香蕉就插上一嘴说:“你下台吧!你看你,自称是美容品,长得却那么丑,还一身毛,酸不拉叽的。”听了这句话,其他水果都笑了。

  “大家好,我是香蕉……”“打住,怎么又来了一个小屁孩!你们看看我身体高大,而且我还有一个小秘密!我不剥皮是绿色,打开是红色的果,吐出来是黑色的籽。所以,我当水果之王,才是当之无愧的。”西瓜得意洋洋地说。

  “大圆球,你妈叫你回家吃饭了。”小不点桂圆说。就这样,它们你一言,我一语,说着说着竟打了起来,谁也没分出个胜负。

  最后,它们都受了伤,全部烂在了果盘里,真是害人害己啊!

 

  点评:这个微童话写得很好,有情景,还有情节,故事很有趣,结尾也令人深思。


  点评老师谭旭东简介

  谭旭东,生于1968年,湖南省安仁县人。上海大学文学院教授,语文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创意写作博士点负责人,创意写作、儿童文学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任安徽大学讲席教授,儿童文学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当代文学批评、儿童文学、创意写作和语文教育。

  已出版诗歌、散文、童话、儿童小说、幻想小说和寓言集等96部,译著70多部,文学理论批评、语文教育和儿童教育著作31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国际中文教育创新项目、教育部人文研究项目、北京市社科规划项目和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项目等研究项目10项。

  其理论与创作获得第五届鲁迅文学奖、全国优秀畅销书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和全国优秀版权图书等20多个奖项,并有多篇作品入选大学儿童文学教材和小学语文教材。

标签:水果;儿童文学;文学院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