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司法局全力保护企业知识产权
2022-05-30 21: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海波 吴青青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如皋市司法局成立司法行政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专班,抽调系统内具有法学专业背景、熟悉知识产权领域的司法干警、公证员、专业律师等组建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专家咨询库,负责受理、调解涉知识产权矛盾纠纷,解答法律咨询。

  该局加强与市场监管局、行业商会、法院等部门的信息实时交换共享,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畅通知识产权案件办理渠道,落实容缺受理、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三大协同机制,提高办理效率;发挥公证在及时保全侵权证据过程中的作用,通过电子证据提取、现场拍摄等方式保全侵权证据,积极开展商标权转让合同、专利权转让合同及侵犯知识产权的保全证据公证业务,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贡献公证力量。据统计,今年1-3月,如皋市共办理涉企知识产权公证事项30余件。

  (刘海波 吴青青)

标签:如皋市;公证;知识产权保护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