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对一”服务助企纾困
2022-05-29 19: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思茗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重型)为徐工集团的一个分公司,生产的起重机械全球行业排名第一,远销国内外各大城市。徐工重型生产的起重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 1589)总重55吨以下的属于符合标准的专项作业车,按照《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可以直接行驶公路。但超过55吨的专项作业车超过了国家标准,不能直接行驶公路,需参照《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办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方能行驶公路。

  据悉,现阶段应“大国重器”和“超级工程”建设影响,自行式专项作业车正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在徐州重型生产的占比越来越大,企业寻求新的运输方式,提出按照《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申请《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专项作业车辆自行至售卖目的地,以求降本增效。

  徐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路政大队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大件运输许可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在获取企业诉求后,5月初就开始了相关超限运输许可申请的“一对一”服务工作,并于5月9日到徐工重型企业进行服务走访活动,向企业宣贯大件运输许可申报、法律法规和惠民相关政策,并根据企业现状提出工作建议。

  省厅大件办知悉后高度重视,何宇主任于5月19日带队专程来到徐州市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上午与徐州市交通运输局许可审批处、徐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并连线交通运输部专家召开“徐工集团专项作业车通行问题专题研讨会议”。

  当日下午,徐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周利兵陪同省调研组到徐州重型开展调研工作,实地察看设备各项技术指标,与徐工集团领导座谈寻找解决方案。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争取各方面的理解与支持,提升“二重三化”服务品牌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吴思茗 王浩

标签:超限;运输车辆;行驶
责编:高峻